close

絕美秋限定‧一眼難忘的金黃色夢幻大道

推薦:êêêê


狗被逼急了會跳牆,我被逼急了通常什麼事都不會發生(因為我真的很懶),但是為了回應賓妹美人魚對我的期待(歡迎收看她嚇死人厲害的長灘島美人魚學校之旅),今天要來介紹東京的賞銀杏名點給大家。

是說去日本N百次(顯示為誇飾法),這趟三天兩夜的東京行還真是逼死我自己,最後一天中午就要到成田機場,但我還是趁著早晨硬衝「明治神宮外苑」,為的就是這片傳說中令人心醉的金黃色大道。

 16.jpg    

先來介紹一下明治神宮,位於涉谷區卻不是109辣妹的天下,從代代木一直到原宿站占地相當廣大,可說是明治天皇功績的展現,但對日本人來說更重要的是一種精神象徵的表現。

不過以上都和今天的主題一點關係也沒有(被揍),因為這是俗稱「內苑」的部分,通常觀光客從原宿站一出來後就會被無數的商店吸引,踏入大鳥居拍完紀念照便迫不及待衝回購物戰場(我不會承認我就是看到入內參觀要收500日幣就放棄的人),當然有祭典的時候另當別論,暫時可以歸類在走過看過有路過就好的景點。

但是如果你在關鍵字加上「外苑」馬上就是由黑翻紅的超人氣大推景點,因為明治神宮外苑的「銀杏並木大道」根本可以做為秋天到東京的理由(是說我去日本的理由都很薄弱,大家還是要自己斟酌一下)!

4.jpg         

想要沐浴金黃色奇景之下,首先要來對時間,日本緯度比台灣高所以春夏秋冬硬是比我們快上一個月,銀杏滿開的時間約是11月中旬到12月上旬,2013年我造訪的時間是11月25日,大家當個參考就好。

再來交通也不要傻傻的搭去原宿,保證你會走到哭出來,可以選擇「青山一丁目」或是「外苑前站」,銀杏並木大道就位於這兩站的中間位置(粉紅星星位置),大概都要走個5~10分鐘,所以選一個最方便轉乘的站就好。

index_img01       

我是搭到青山一丁目,沿著「青山通」直直往前走,因為我真的很早去(大概7點左右)又是假日,所以沿路非常清淨,大馬路上沒什麼車輛,辦公大樓也是一個人都沒有。

11.jpg  

走到有點無聊的時候外苑的磚牆突然出現眼前,名媛帶著小狗散步、型男穿著短褲慢跑,就是這個大馬路口,300公尺長的「銀杏並木大道」超華麗現身!

8.jpg        

由於我去的時候還不是管制時間,車輛還能通行,但是看到這等美景誰管你要不要右轉,我就是綠燈的時候硬是站在馬路中間拍到快紅燈才跑走,就這樣來來回回過了三次紅綠燈(到底是有多喜歡過馬路)。

但我真的不是無良旅人,因為號稱最有禮貌的日本人也都和我一樣失心瘋站在馬路中央,只是也許開車的人真的很趕,還是被叭了(不過想在日本聽到喇叭聲也是個難,所以當成個成就也不錯)!

7.jpg      13.jpg    

廢話不多說,因為也沒有時間說廢話,趁著透早沒什麼人陽光又正絢爛,腳架、大砲、手機,有什麼拿什麼,每個人都陷入瘋狂拍照時間,以下大家看圖就可以明白,真的超!級!美!(到底是有多懶得說明)。

2.jpg 3.jpg                

在這條銀杏大道上約有146顆百年銀杏樹,最高的為28公尺!值得一提的是,現在地球上已經沒有和銀杏同一個學門的植物,被稱為是植物界的「活化石」(是說真的有人想知道這個嗎),anyway,如果是喜歡日劇的人《第101次求婚》、《流星花園》、《相棒》都有在此取景。

題外話,超紅的《HERO》是在辰巳之森綠道公園取景,因為一樣是在東京所以常常有人誤會。

   14.jpg    

好的那麼時間來到早上9點鐘,整條路就會瞬間變成行人步道區,要坐要躺要蹲要跳隨便你拍,推測應該是只有假日才有的福利,可以一直霸佔到下午5點鐘,如果2014年的管制時間出來再補充資訊給大家。

5.jpg       

以東京這個日本第一大城市來說,此等美景完全不用付費就能盡收眼底,除了晚上沒有打燈之外,白天任何一個時間點來訪都令人讚嘆,在安排秋季旅程的時候不妨留一個小時給她,保證不後悔。


 景點明治神宮外苑 いちょう並木

地址東京都新宿区霞ヶ丘町1番1号

電話+61-03-3401-0312

營業時間無,但推薦白天前往

收費:無

特殊事項&經驗分享

1.如果來對時間還會有「銀杏祭」,產地直送的新鮮蔬果、特產品,以及各種祭典美食都能一起吃到。

2.銀杏大道沿途有許多風格咖啡館和甜點店,可以選擇在此用餐。

arrow
arrow

    Nat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